20 July 2011

10 Apr '11 Europe 6th day - Lucerne, Switzerland 1st Day

欧洲第6天,坐火车去瑞士中部的琉森 Lucerne。提早到了火车站 Paris Est, 想要把购买的护肤品退税,然而火车站没有关税局,护照也不需要盖印,就这样入境瑞士。我之前兑换瑞士法郎的汇率为3.37, 现在可值钱了,汇率3.7。

Train
10:24am Paris Est - 2:02pm Basel (法国铁道公司 http://www.voyages-sncf.com)
2:03pm Basel - 3:05pm Lucerne (瑞士通票 http://www.swisspasses.com/)

交通资讯
1. 法国铁道公司 http://www.voyages-sncf.com
2. 欧洲 TGV 网 http://www.tgv-europe.com
4. 欧洲铁道网(英国)http://www.raileurope.co.uk/
5. 瑞士铁道公司 http://www.sbb.ch/home.html

省钱tips

从法国巴黎去瑞士,坐欧洲火车就行了,方便又省时。乘坐的火车都是一样的,只是票价在不同的公司网站有一点价钱的分别。

你可以从法国铁道公司、欧洲铁道公司、又或者是瑞士铁道公司购买法国巴黎去瑞士的票。以上网站就是我们所研究过来的。

除了价钱微差,汇率也是关键。法国和欧洲网使用欧元;欧洲(英国)网使用英镑;而瑞士网使用瑞士法郎。

所以根据比较,从巴黎去瑞士,在法国铁道公司 http://www.voyages-sncf.com 订购火车票便宜,有青年票和成人票,共124欧元。但要注意法语,还有只能免费寄到法国地区,所以我们选择寄到住宿,由房东太太保管。

从巴黎Paris Est 去瑞士 Basel 的票


到达瑞士Basel, 我们要换另一辆火车到达我们的目的地——Lucerne 琉森。这一趟就可以使用我们事先订购的瑞士通票。瑞士通票 Swiss Pass 分几种类型,使用它可以乘搭瑞士绝大部分交通,还有其他折扣,瑞士走透透不是问题。

我们需要订购的青年和成年4天通票在欧洲铁道网 http://www.raileurope-world.com/, 瑞士铁道公司 http://www.sbb.ch/home.html 和瑞士交通 http://www.swisstravelsystem.ch 标准票价为466瑞士法朗 / 324欧元。但我们在瑞士通票 http://www.swisspasses.com/ 订购的更便宜,共293磅,还有免费寄到英国,又省钱了。

最喜欢瑞士通票,还有票封,一张票瑞士走透透。



瑞士以大自然山水、世界最系统化交通闻名。其中还有名表、军刀、巧克力等等。
在瑞士可以使用瑞士法朗(CHF)或欧元(Euro)。瑞士被四周欧国环绕,因此涵盖4大语言 - 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


从火车站出来就是巴士站,Lucerne 以巴士系统串通各个地区,非常完善。令人惊喜的是,巴士里安装小型银幕现实巴士行程和报告每一站,每一站等待时间只需要几分钟,每一辆巴士也一定回到巴士总站,和火车站连接。Lucerne 完善的巴士系统让我觉得住在这里很轻松方便。

火车站



脚踏车是瑞士的主要工具


右边是Museum of Art Lucerne


对面就是巴士总站





有些巴士上面拖着电线行使



在 Lucerne,比较少民宿,双人房在背包客栈的价钱也不比一些旅店便宜,所以我们住 Hotel Alpha, 环境清幽、双人房间舒服整洁,犹如酒店,还有免费早餐,价钱两人一晚108瑞士法郎。旅店还给我们 Visitor Card, 凭这张卡,可以享有特定旅游胜地的折扣。


第一站,我们从旅店走路出来,火车站附近的河就是景点。

八角水塔 - 高达34米,琉森主要地标。13世纪曾经是城墙的一部分,地下室在河水中,曾被作为监狱关押罪犯,后来好作为藏金库。




卡贝尔桥和水塔结合,又名水塔花桥。建于1333年,长达200余米,木质长桥。盖有屋顶,斜跨在罗伊斯河面上走廊,又称“廊桥”,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
廊桥斜顶由黄色瓦片覆盖,廊桥顶部绘有110幅宗教历史油画,内容多系琉森历史英雄人物故事。1993年8月,卡贝尔桥曾遭大火,经过重修才恢复原貌。




罗伊斯和 River Reuss 是瑞士境内主要河流之一,长度158公里,发源于阿尔卑斯山区。


在河这一边可以看到的 National Suisse


Jesuit Church 耶稣会教堂。瑞士第一座巴洛克式建筑教堂,由神父Christoph Vogler 为罗马天主教耶稣会建于1666年。



店墙外的立体橱窗广告


这一天是星期天,很多商店都关,街道熙来攘往。


Musegg Wall 穆塞格古城墙,建于14世纪,如今仅留下800米长的一段城墙。墙保有9座了望台,3座塔对公众开放,分别是Schirmer, Zyt, Mannli。登塔可俯瞰全城的风景。大钟建于1535年在Zyt 塔楼上,大钟比城里其他的钟提前1分钟报时。



站在Geissmattbrucke 桥上拍的美人美景,罗伊斯河与远方的雪山。



瑞士是个绿国,车辆少,脚踏车倒是很普遍。



开始登Musegg Wall 穆塞格古城墙





这对夫妇老当益壮,转眼间不知所踪。


从上面往下看爬过的梯级。



远方有两只动物,不知什么名堂,应该是羊类动物吧。


草丛中的鸟



来到出口,小小草场也可以嬉戏。






走了一圈,下山了。等巴士的地方,有荧幕显示哪一辆巴士即将到达的时间,非常方便。


来到另一条街,往全世界最悲伤的狮子而去。


有两个大喇叭,你知道什么作用吗?


对面是瑞士的购物广场


很多店外都有橱窗摆设


世界最悲伤的狮子



石狮子长10米、高达3米,背部被长矛刺中,痛苦地倒在地上,爪紧紧守着一块盾牌,盾牌边上是两支折断的长矛,意味着狮子战斗至死。
瑞士是个中立国,所以独立后瑞士军人为了维持瑞士的永久中立,经常到处当雇佣兵为别人打战。这只狮子就是法国大革命期间,和将近800位瑞士俑兵一起被雇于法国为保卫路易十六。
在1792年为了其他国家战死沙场,虽然间接保卫自己国家而战死异乡,仍然显得特别悲伤的神情。
太悲伤了,太悲伤了!



连天空也下起雨来为这只狮子哀悼


左边的亭子是厕所,全幅风景看起来诗情画意



看完悲伤的狮子,最后一站去 Hof Church 霍夫教堂。建于735年,有两座高高耸起的尖塔,在城中很多位置可以看到她。1633年修道院被大火烧毁,1645年从修,是瑞士重要的文艺复兴式教堂。教堂有几道厚重的木门,大多只刻有简单花纹。教堂后院是一片草坪,也是墓地。

本来想要到餐厅Stadtkeller享用晚餐,却因为装修没有营业,结果去靠罗伊斯河的 Hotel Des Alpes 用餐。
来到瑞士,就要尝试 Swiss Fondue 和香肠。Swiss Fondue 奶酪火锅是由2至3种奶酪放入锅里,用白葡萄酒烧热化开而成。然后将切成小块的面包蘸上溶化的奶酪吃。按地区,奶酪种类、配方、味道会有所不同。奶酪火锅和香肠薯条共53.2瑞士法郎。


这一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我很喜欢瑞士,很舒服。你呢?
第二天就要上雪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