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12

13 Apr '11 Europe 9th day - Jungfrau, Switzerland 4th Day

这一天我们要到少女峰 Top Of Europe - Jungfrau. 前一天到达 Hotel 时,工作人员已经指引我们只需要在  Hotel 附近的巴士站乘搭巴士到山脚下 Wilderswil 火车站去 Jungfrau, 不需要回去 Interlaken Ost 站才去 Jungfrau.

虽然有 Swiss Pass, 但只可以到Grindelwald 和 Gimmelwald, 再往少女峰 Jungfrau 的火车路线,需要另外再购买票。当然,凭 Swiss Pass 有折扣。我们买了两边路线的票以观看不同的风景,可以自行选择从哪一边上山,哪一边下山。首先,我们从Grindelwald 上山。


火车票,两边路线一人126 swiss franc, 两人共 252 swiss franc.


Wilderswil 火车站,海拔1916英尺


同一条月台轨道分有 2A 和 2B,想清楚你要先从那一边上山,听报告,然后在指定的牌位上车,因为同一辆火车会在特定地方分开两边。









到了Grindelwald,海拔 3393 英尺


这里就要下车换另外一辆小火车继续上路
看,轨道都埋在雪之间



上 Jungfrau,一路上都是使用火车,中途经过山洞隧道,轨道建在山上,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到达目的地了。


这里有个冰雕,沿着长长的路线走







中国黄山与瑞士少女峰结盟为友谊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两座世界自然遗产


最顶端是海拔11333英尺,也就是3454米。





外面吹很强的冷风,不能逗留。






另一层有露台让人拍照看风景,比较没那么冷



就是从这建筑出来




在餐厅吃了35.5 swiss franc 午餐就要下山了,因为这里的火车大约在傍晚4-5点就是最后一趟。
由另一条路线下山,经过Gimmelwald,停在Lauterbrunnen, 需要转另一辆火车。趁这个时候到coop买了很多巧克力回去,共58.15 swiss franc。
这是下山的火车,座位是木制的。这里的风景也不一样,高山有屋子、缆车、树木等。


回到Interlaken, 有些精品店还没有关,就去买一些纪念品,再到一间酒店里的小餐厅吃晚餐。
这个小餐厅很少人,很有情调。
点了risotto 和 spaghetti,一杯酒,一杯咖啡, 共 47.4 swiss franc。
晚餐的分量很大,吃得很开心。
今天和昨天在巴士站等了很久,都没有巴士,只好走路回酒店,Interlaken 小到巴士都没几趟。
这一晚是瑞士的最后一晚,翌日就要到另一个国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