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14

大阪周游卡免费交通游28景点 (一)

日本消费税于 2014 年 4 月后从原本的 5% 增加到 8%,很多票价都调整了价钱。

2015 年 10 月起将增加到10%。不过今年10月起有新退税和免税优惠给外国游客。

原本不能退税的食品、烟酒、药妆,只要在贴有 Japan Tax Free Shop 标志的店家购买 5000 yen (RM150) 以上就可以退税。

参考日本退税官网 Japan Tax Free Shopping Guide

第一和第二天要在大阪体验,大阪周游卡是最优惠的交通无限乘搭卡 + 28 景点免费参观。大阪周游卡2日券售予 3000 yen,地铁站图和景点都在网站详细地记录。在关西机场的 tourist counter 买后,到了大阪就可以直接使用。

从关西机场去大阪,选择了便宜和直接的方式就是乘搭南海电铁。买了普通电车 920 yen,50分钟到难波站。其实和快速列车到达的时间差不远,所以买普通就好了。到了难波,就可以使用大阪周游卡乘搭地铁和巴士游 28 景点。

当然,两天不能游完 28 景点,所以就精选了几个,已经可以值回票价了。^^


2013 与 2014 年的大阪周游卡

黑门市场

在 Hotel Hillarys 附近而已,走路就到。这市场除了买新鲜海鲜,还有24小时水果店、小餐馆、杂货店等,有些东西还比其他市场便宜,所以要货比三家哦,是当地人逛的市场。靠近傍晚5点要打烊的时候,食物卖得更便宜。




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的地标、著名景点之一,工整的四方建筑设计。里面是博物馆,珍藏大阪城重要文物,顶层可以眺望大阪风景。免入场费值 600 yen。

登上大阪城前,一路观赏小河、花园,范围很广阔。








新世界

新世界是商店街,这里有很多餐厅,但人潮少,因为他是旧的旅游区,人们都去心斋桥了。有两间店要特别介绍的是,大兴寿司和一间炸串,好吃又便宜,当地人都在吃。从地铁站出来经过隧道后进入有两排店的小路就可以找到这两间店。出了这条小路,就是新世界街道有更多的店。过了新世界,就可以到通天阁。


大兴寿司




通往通天阁的新世界街道

通天阁

有大阪艾菲尔铁塔称,是大阪的代表性标志。这是第二代通天阁,建筑师内藤多仲设计,也是东京铁塔的设计者。免入场费值 700 yen。








除了登上通天阁眺望风景,还有可爱的 miniature 展


天王寺动物园

大阪的动物园,也在附近。她是大阪历史悠久的动物园,人潮比较少,但很多动物可看。凭大阪周游卡免费进入,原本票价值 500 yen。



心斋桥
来大阪,一定要来心斋桥,她是著名的购物和美食区。地方很大,你可以逛一整天。


这是很多人排队的著名甜品店,吃了她的大蛋挞,很好吃!


这个 running man 就是心斋桥的地标


晚餐吃金龙拉面,也是著名的哦!



道顿崛水上观光船

心斋桥和道顿崛都是同一区,凭大阪周游卡又可免费乘搭,游河欣赏这一带的商店和风景。还有导游一路为你日语讲解,原本票价值 700 yen。





Hep Five
使用大阪周游卡的最后一站,HEP FIVE 摩天轮座落于拥有 170 余家时尚服饰店与美食的商业广场。原票价值 500 yen。在里面可以尽情享受15分钟的尊贵空中漫游。包厢里还可以让你插 pen drive 播放歌曲,好浪漫哦!


大阪周游卡还可以让你免费泡两个浴场,但由于害羞就没有进去泡,大老远到了浴场却犹豫在大厅。呵呵~~

以上 5 个免费设施与景点已经值 3000 yen 了!加上交通的来回值回票价了吧,还有第二天的旅程,就更加超过票价了!

下一篇分享其他景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