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10

台湾之旅 31/12/2009 澄清湖、海洋奇珍园、佛光山、美浓客家民俗村

前往澄清湖
每年吸引上百万人次流连在湖光山色美景中
是台湾最负盛名的观光地区
总面积约375公顷
有「台湾西湖」的美誉

这里我们到海洋奇珍园
展示数百种来自世界各大海洋中的罕见海洋动物
由专人细心照料饲养开放参观
就在蒋介石曾经使用过的浴室与地下室

在里面观看新奇海洋动物
仿如走进历史与海洋结合的时空走廊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深海珍稀生物一次看个够

说真的,我从来没看过这些海洋动物
去过一些水族馆
都没看过
工作人员仔细介绍
让我大开眼界

什么狗眼看人低的鱼啦
真的见识了很多
不能拍照
但是我介绍你一定要去,值得一去
所谓读万卷书
不如行万里路
就是这样来的
哈哈




澄清湖入口处外的街道



这就是海洋奇珍园的入口了


看到了吗?它的前身是地下作战指挥中心哦
所以里面很特别
又展了很多奇怪的海洋动物
真想念~~


来到珍珠店了,呵呵
又是做生意的时候
看到目标
赶快向她硬卖~~





续往美浓客家民俗村
了解客家的手艺品和小吃
午餐在这里吃客家菜
根据导游资料
台湾蛮多客家人的

有一种面叫板条
好像我们马来西亚的果条
但是他们的板条长和粗

里面有食馆和贩卖各种手艺品
在里面买了用木做的明信片
蛮特别
然后我还自己盖印章

里面有一个信箱,贴上邮票
你可以寄出去的
本来还想利用他们的信箱
从台湾寄回马来西亚
想想,还是不要了

后来听前同事说
放了进去
恐怕到不了站
那么特别的明信片
中途会不知所踪

那盖了印章的明信片
带回来给朋友
说我自己盖印章
还要被怀疑
一瞬间
有点百词莫辨
明明是事实
好像又哑口无言




















台湾佛教圣地佛光山
建于1967年
台湾最大的佛寺
在国际亦享有盛名








下一站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