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e 2013

16 Apr '11 Europe 12th day - Rome, Italy 1st Day

欧洲第 12 天,从威尼斯 Venezia 去罗马 Rome - 意大利的首都。吃过了早餐,休息一下,10点钟就出发。从我们的住宿再回到附近的火车站 Venezia Mestre (威尼斯主岛以外的大陆麦斯特 Ve Mestre)搭火车去罗马。

交通资讯
1. http://www.trenitalia.com/ 
2. http://www.italiarail.com
3. http://www.italianrail.com
4. http://www.raileurope-world.com
5. http://www.eurail.com
6. http://www.eurorailways.com
7. http://selectitaly.com/

威尼斯去罗马的票也是在网站事先购买,经过比较,在 www.trenitalia.com 购票比较便宜, 两人共 146 欧元。

Train
10:39am Venezia Mestre - 2:13pm Roma Termini

在罗马,我们住罗马金百合家庭旅馆,她和我们住的威尼斯旅馆一样名字,由中国人开,是朋友关系。

到了罗马车站,这车站很大,大约有 26 个月台,从前端走到尾段,很远。房东老板娘来接我们,跟着她走到旅馆,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他们的住宿外表好像一座大厦,来到大厅,要乘坐一个古老的电梯 - 开门,拉铁门,上到她的家去。预订了特价小双人间,两人一晚 50 欧含早晚餐,三晚共 150 欧,和威尼斯的住宿一样,很值得。

但是这特价小双人房间很小,食物挺丰富,只是不太喜欢每天的早餐都是酸菜配饭或粥。一个屋子里有很多人住,都是中国学生,生意很不错。

安顿好行李,准备罗马第一天的行程。在罗马三天,就买 Roma Pass 一人 25 欧,两人共 50 欧,就可以在这三天里无限次乘坐公共交通,一些博物馆免费入场等优惠。但根据最新的网站显示,这 Roma Pass 似乎被另一个价值 34 欧的取代。

Roma Pass, 还附送地图


罗马第一天,我们到旅馆附近的教堂参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教堂里是不允许拍照的


欧洲的建筑物文化都在雕刻里






罗马的车与车之间都停泊得很靠近,真不知他们是怎么泊进去,又怎么出来?


这是电车



Tabacchi,相等于小杂货店,意大利满街都是,只要看见有大写 T 的招牌就是,里面卖烟酒、小吃、纪念品、车票等等。Roma Pass、威尼斯天票、米兰天票等,Tabacchi 也有卖。




路旁有不停流着的水,当地人走着走着渴了,都会去喝上几口。只是水一直流,太浪费了。


共和广场 Piazza della Repubblica,两个半圆形的大酒店组成的建筑物。前面有个仙女喷泉 Fontana delle Naiadi,对面则是另一个教堂 - 天主与殉教者圣母教堂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天主与殉教者圣母教堂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大概傍晚,我们就回旅馆享用晚餐。这一天就到此为止,明天要去梵蒂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