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09

5%与80%的朋友

金氏世界记录(销售)报持人乔吉拉德说:“每个人都有250位朋友,他们分别出现在两种场合,一个是你的婚礼,一个是你的葬礼,而这些朋友有80%是对你毫无帮助,他们通常不会给你正面、积极的影响,当你渴望有任何作为的时候,他们通常会浇你冷水,告诉你种种的坏处和失败的可能。有20%的朋友,他们是属于较积极的,会给你正面的影响,而有5%的朋友则会帮助你,重大改变你的一生!所以,你对朋友们不该一视同仁,你应该花80%的时间跟那些会重大影响你一生,那5% 的朋友在一起。”

这句话被引用在鼓励人们追求更积极以及财务自主的人生所使用的桥段。

如果250位朋友当中,5%就是12.5。算13位朋友吧。这数目也不算小。

也曾经在企业讲座听到一个演讲者讲,要知道自己的朋友有多少,葬礼就是其中一个。越多人去你的葬礼,表示你的人脉很好。他之所以这样说,也是在鼓励人们扩展人脉,迈向更多各种各样对自己有利的机会,例如,生意、帮助、财务、投资、心灵、分享等等。

也有朋友对我说,真正的好朋友不需要多,几个就够了。

如果你的真正好朋友很多,你也很难挪出时间去和那么多个好朋友去经营感情。

或许,你的心就只有一颗,要你真正一心一意去付出,你不会每一个都给得那么多,也做不到那么多。

所以圣经也有记载,你只能全心全意地爱一个主。

你也一心一意爱一个人。

我想,不是每一个好朋友都常常见面,彼此还是知道对方的心意。但是,需要见面的,当然乐意花那时间去经营。

或许可以这样说,当两个朋友的共处,你的时间,也是他的时间。你和他不会没有自己的时间。

4 comments:

evelyn said...

long time x com here liao... duno u change ur background de ;P

Chris Loh said...

aha..jus changed few days ago....hehe..new look..i like it..

Eva said...

Thanks for da sharing^^

Chris Loh said...

welcome ^_^ we are here to share to each 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