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09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 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华语很差,不懂什么意思。但是觉得这句话很好听。

知道了意思后,更加觉得很有意义。

玮玮告诉我,从字面的意思是,如果上天要给你一个大任务,你会有很多挫折与考验。例如,你需要辛勤工作,还有可能面临放弃等等。

这样才会锻炼到你的能力,还有让你更加有能力去接受那份任务。

整体来说,不管你现在面临多么严峻的事情,就当作是考验,从中学习,预备自己,面对那即将的挑战。

有意思,有意思。

曾经有一个日本女子,她到东京帝国酒店当服务员。这是她第一份工作,所以她下定决心,要好好干。她想不到,上司安排她去洗厕所。

洗厕所,粗重的活,嗅觉与体力够你受了,细皮嫩肉的她,要去洗厕所。

上司要求很高,要把马桶洗得光洁如新!

她在苦恼,觉得这份工作不适合自己。要继续干下去?太难了。另谋职业?就是知难而退?想起了当初的决心,是要好好干的。

此时此刻,有个前辈出现。亲自示范给她看。

前辈把马桶洗得光洁如新。然后,从马桶里盛了一杯水,就这样喝下去。毫不勉强。

实际行动就已经胜过千言万语。光洁如新的厕所,就是马桶的水达到可以喝的程度。

前辈给了她含蓄的微笑,鼓励的目光。

她顿时明白,因此下定决心,就算洗厕所,也要做个最出色的洗厕所员工。

从此,她有了敬业的精神,也多次喝马桶的水,证明自己的自信心。

她的敬业精神,坚定不移地信念,就算洗厕所,也要洗到最出色的那位。

真的值得学习。

她是日本主要官员——邮政大臣,野田圣子。

所以我曾经告诉玮玮,不管做什么,我们要像她那样,洗厕所也能最出色。

小事,我们可以做到,大事我们更加可以办到。

凭着敬业乐业的精神,就可以走下去。

找到这个句子,因为我就是还有那份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抱着希望的一颗心。

或许就是那份稚气,可以让我继续下去吧。不知道会走多远,或许直到心死。

7 comments:

Jovial Teo said...

坚定就能办到。。就像我听过一个故事。。celine dion 的制作人。。也是经过许多的挫折。。见不到她很多很多次。。不过,他从来没放弃。。终于,让他得到了机会。。成为了她的制作人。。。过后,他说了一句话“如果我半途而废了。。成功是绝对不可能的。。如果我继续,成功的希望会渐渐的增加。

坚持到底~~阿杜的歌。。哈哈

Eva said...

坚持到底。
的确没那么容易。
但,并非不可能。

Chris Loh said...

是吗?坚持一份傻事也可以吗?

lemoon princess said...

坚持虽然没那么容易,起码你努力过嘛~
哈哈。。halo,Rhc,那个有问题请教,怎样才能加那个音乐盒去blog啊??会的话教我哦。。

Chris Loh said...

去这边注册然后加

http://www.mixpod.com/

fufu said...

blogger 有點問題

anyway 一定要堅強到底哦
不可以向魔鬼低頭
信念一定要強....
all the best

Chris Loh said...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