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tember 2009

一天1%,一百天就有100%

陈俊明牧师告诉我,我们教堂里虽然长者很多,但他们绝不逊色。

当你讲道时,他们不会要求你浅白,还告诉你,千万不要浅白。

你以为他们听不懂,所以你想浅白说话,删减内容。

他们说,虽然很多东西不懂,但是只要吸收到,哪怕只有10%。

是的,你无需自我强逼、自我要求,一定要现在、今天,做到100%。

Interviewer Shirley Tan 告诉我,一天1%,一百天就有100%。

所以,如果你觉得你的生活每一天都一样,有一天稍微不一样,你已经在进步了。

因为就是那稍微不一样,使你不一样。

上个星期和同事去银行见顾客,途中交谈到很多关于公司的事、材料的事、顾客的事、与顾客开会、甚至政治都可以谈上。

那一天,就是我特别的一天,因为就是那个行程与交谈,我学会了很多。

今天,因为我没有特定的工作性质,有时候什么都去参一脚,就是因为这样,我学了很多以外的知识。

和 media owner 约谈,从中了解到很多内幕消息。

从同事的背景了解到,原来因为他曾经是学徒,了解广告材料与作品,比起只会想设计天花乱坠而不了解材料的人,他可以应用材料的知识在概念上有所发挥,既有创意又实际。

一点一滴地累积。。。

钟乳石也不是一天可以形成的。。。

我很满足我一天当中的不一样,那是值得高兴与纪念的,它也激励我期待明天的工作学习。

你也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