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11

5 Apr '11 Europe 1st day - London

4月5日大马时间9pm,爸爸载我到KL Sentral 车站,搬两个重重的行李进车厢,肩背上还有一个背包,就这样前往 LCCT。

10pm抵达,Check in 伦敦 Stansted 的人潮不少。搬两个行李上输送带,一看,19.8 kg! 

将近 20 kg 的行李,还好我在打包行李时觉得很重,临时又再加买飞机行李寄仓的重量。心想,我要怎么拖着它们去旅行?里面大部分都是朋友的食物,要等到旅程的第三天去到她宿舍才可以解放。

旅行前所观察到的英镑汇率,2010 年最低 4.82 - 4.83, 我在 Mid Valley 换到最低 4.83, 有一天在Times Square 楼下看到 4.82。很开心,我换到最低的 4.83。

这趟飞机来回伦敦-大马,在亚行2010年10月份促销期购买。
KL - London Stansted - RM550 
KL Airport Tax - RM25
Check In Luggage 20kg - RM65
Skybus - KL Sentral to & back LCCT - RM13.98
London Stansted - KL - RM550
London Airport Tax - RM567
Check In Luggage 20kg - RM65
All via Airasia.com
Kurnia Insurance 16 days - RM60
Total - RM1895.98。

行程 5th April - 20 April, 16 days - London>Stonehenge>Bath>Plymouth>Paris>Lucerne>Interlaken>Venice>Rome>London

这段行程在半年前想了几个星期,除了 London 以外,Bath、Stonehenge、Plymouth、Paris、Monacco、Nice、Swiss、Munich、Prague、Venice、Rome 等很多地方都想去,但注重深度自助旅行,经过割舍,终于定下行程,半年时间内 research 和订购交通与住宿。

所有两个人在国家与城市之间的飞机票、火车票和住宿都事先在网上订购,卡刷了1000 pounds ++ 相等于 RM5000。

1am,准备登机飞往伦敦 Stansted 机场,飞机都坐满乘客,其中不乏老外。

12个小时的飞机,亚行飞机餐尽管事先预订,份量比其他飞机的还要少,水也少,没有饱,加上口腔有 ulcer 吃得不是滋味,还要买水猛灌。

大马时间4月6日3pm,英国时间4月5日8am 抵达 London Stansted Airport,我赚了一天的时间。

之前听很多人说英国的关卡很难过关,有些还关你一天,或请你回国,所以都带好一切文件 - 回程机票、工作文件(证明自己不是来英国跳飞机)等。结果只给官员看回程机票,她自问自答一下,我就过关了,觉得英国人还蛮友善。

我的步伐就这样很轻便,轻轻松松拖着20kg行李出来了。

从机场出来的位置


在机场闲逛,吃飞机上买的面包,等我朋友阿如,从 Plymouth 坐5am火车, 10am 到机场接我,手机网络怎么换也联络不上她。等她打来,加上天气很冷,终于等到她,坐提早预定的2磅 Easy Bus 离开机场往伦敦市区。

在伦敦,我们选择住在由台湾人和波兰人经营的 London Inn。Kennington地铁站出来后,还要走10分钟路才到达。环境良好,住宿也干净。两个人40磅一晚一个房间,提供厨房自助早餐。这是最便宜了,不过建议下次可以选择在市区的 Tune Hotel ,没有早餐。

在住宿煮了带来的快熟面充当午餐后就出发第一天在伦敦的旅程。

伦敦的景点可以乘坐underground到达,尽管转换线路很多,全都在站内,而且设有指示牌,非常方便。使用Oyster Card, 就好像我们的Touch N Go,伦敦地铁和巴士都可以乘搭。要购买伦敦Oyster Card 和参考路线怎么走可以到伦敦交通官方网站 Transport For London. 只要输入point to point, 它会显示你该搭什么线,到达哪里?走多久的路等,非常方便。

伦敦市区的交通票如 Oyster Card 可以到了伦敦才购买,因为价钱都是一样,其他像我朋友如,从 Plymouth 来伦敦的长途火车票需要预先上网购买才便宜。

从 Kennington 坐 Northern Line 一站到Waterloo, 出站就看到Big Ben和House Of parliament。沿着River Thames 走路一路上可以到Westminster Abbey, London Eye, Tata Modern, Millennium Bridge, St Paul Cathedal, Tower Of London, London Bridge.

伦敦 Underground Map


伦敦景点


Waterloo出站后就看到Big Ben & House Of Parliament


 对面就是London Eye, 这辆黑色的是伦敦的士,挺可爱。


House Of Parliament


House Of Parliament 旁边就是River Thames




朋友如在帮旅客拍照;Westminster 桥


市区街上还有三轮车


船在马路上行走


的士的后厢





House Of Parliament 的全景








街上有地图显示你在哪里


伦敦的巴士


巴士站旁有售票机


Marriot Hotel




伦敦观光巴士

 




伦敦鸽子特别肥




伦敦街灯的雕刻









这个涂鸦的地方供滑板














不知道为什么线都歪歪的




晚上就到 China Town 去享用晚餐。

第一天到伦敦,喜欢她城市之余还有宁静的美。周遭的人都友善,所以很舒服。

一个舒服、亲近的英国首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