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1

6 Apr '11 Europe 2nd day - Stonehenge, Bath, Plymouth

第二天的行程

Stonehenge
Train - South West Trains - MegaTrain.com
8:20am London Waterloo - 9:43am Salisbury

Price: Youth 16-25 with Rail Card - £10, Adult - £10.50

Stonehenge Tour Bus
10am Salisbury rail station - 10:33am Stonehenge
Visit Stonehenge 10:33am - 11:40am
11:40am Stonehenge - 12:10pm Salisbury rail station

Price (Go And Return Tour Bus And Entrance Fee) : Student - £15, Adult - £18

Bath
12:41pm Salisbury - 1:34pm Bath Spa
Visit Roman Bath 1:34pm - 3pm

Price: Youth 16-25 with Rail Card - £2, Adult - £3

Plymouth
Train
3pm Bath Spa - 5:43pm Plymouth

Price: Youth 16-25 with Rail Card - £22.45, Adult - £34

早上起来,匆匆收拾行李,到楼下厨房准备早餐 - 面包和咖啡,还没有吃喝完,就要拖着重重的行李赶去Kennington 站搭地铁一站到 London Waterloo 站,再转搭长途火车到 Salisbury.
我们最后一分钟赶上了火车,火车 8:20am 准时从 London Waterloo 开动到Salisbury.

英国火车票有几种,特定日期和时间、一天内任何时间随搭、几天内随搭、First Class、 Second Class 等。

省钱就要留意网站,如果只是去一趟地方,可以选择特定日期和时间的火车票(Advance Single / Cheapest Standard Single),比较便宜,所以就要在出发日期前在网上订购。而且一定要准时乘搭那班火车,错过了时间,就要重买票,因为你买的是特定时间票。

还有就是16-25岁的票价便宜、一组4个人也可节省金钱等。

英国火车票


到了Salisbury 站,出站左边,就是等待乘搭Stonehenge Tour Bus.


Tour Bus 是两层的,巴士里播放预先录好的小镇介绍,一路上都看到历史悠久的小镇店,直到Stonehenge, 比较野外地区,费时30分钟。巴士司机还提议我们把行李寄放在某店,我们才得以轻松上路。两个行李共£4。

巴士司机还亲自带领我们进去,每个人可以拿自己熟悉语言的讲解与介绍播音器,戴上它,沿着Stonehenge周围走一圈,你就可以对神秘的她多一番了解。












巨石阵为世界文化遗产,素来被认为是英国最神秘的地方之一.石阵的准确建造年代距今已经有4300年,即建于公元前2300年左右.

几十块巨石形成一个大圆圈,高的达6米,每块重数十至数百吨,在这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之久。考古学家们至今仍不能断定当初建造此巨石阵的确切目的,而只是推测这是早期的英国某宗教部落举行仪式的地点,或观测天象的地方、或古代王室墓地等。

巨石阵最令人困惑的是:当时的人们是如何从几百公里以外的威尔士运来这么多每块重达几十吨甚至上百吨的巨石。40多名专家曾进行了一次试验,试图用几千年前的工具和方法将1块重约25吨的巨石从威尔士运来,但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其挪动了100米。据此专家们相信,这些巨石不可能是通过人力运来的,而更可能是由覆盖地面的冰川带来的,但此后显然又经过人为的排列,否则不会在夏至那天与太阳升起的位置恰恰排列成一条直线。

一项最新发现是:几千年来巨石不断被挪走或增加,有的还被运走用于修桥筑坝。由此看来,巨石阵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可能有天壤之别,即有时象征着圣坛,而有时则跌落成普通的石料。

在 Salisbury 除了 Stonehenge, 你还可以去 Old Sarum 和 Salisbury 历史悠久且独特的小镇。

一小时候后,乘搭巴士到火车站,继续前往Bath.把行李寄放到背包住宿共£6.

巴斯景点


BATH巴斯是一个保存很好的古罗马小城市,位于英格兰西南部.

公元1世纪,入侵英国的罗马人看中了这里美丽宜人的温泉,并将此地取名“巴斯”(Bath,即“浴池”),在Bath各处修建了许多奢华的浴池,现存完好的古罗马温泉浴池基本都位于市中心,如罗马帝国浴室博物馆(Roman Baths Museum)。她是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地下有温泉,浴场由一系列建筑组成,有更衣间、休息间和浴场。

Bath 巴斯的一条街道


罗马帝国浴室博物馆的后墙



Abbey Church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再加上很多人排队等着参观,所以享用了美好的意大利餐(由于英国曾被罗马人入侵,所以意大利餐在Bath是普遍的),然后就要赶火车到 Plymouth。


下午3点钟乘搭火车离开Bath到Plymouth.

Plymouth 是如在这里上课的小城市,来到这里,了解她的校园生活,吃她煮的牛排晚餐加红酒,在宿舍的房间、洗手间、厨房自由活动,身体一天行程的劳累得以休息,行李里的食物也可以释放了。


交通资讯:

英格兰的火车有几个公司串行到不同地区,每个公司有本身的网站供查询和订购。但基本上你可以在一个网站内订购不同地区的火车票。
就如我之前所说,票有很多种,似乎年龄、时间、日期、人数等。
如果你只在英国一两天的行程,火车乘坐不多,你可以只需要买单程票,再看看时间。

National Rail 是英国铁道网站,基本上,经过我的比较,价钱都是一样,所以在一个网站里购买就好了。我都在 National Express 购买所有英国来回火车票,DirectRail 和 TheTrainLine 也可以供路线参考,所以这整理出来的资料方便大家使用。
如果你要懂更多,可以到个别火车公司的网站去,学多懂多无妨。
其实在 National Rail 网站查询票后,当你欲购买时,网页会自动连接到相关火车公司网站去继续购票程序。

National Express 的票购买后,两小时后,可以凭 reference 和信用卡到英国任何靠近你的火车站取票,或选火车公司免费寄到英国的地址,5天内收到,或隔天就收到,票有 up to £500 的保险,就需要付费 £6,也需要有人签收。因为我的朋友在英国,就可以选择把票免费寄到她的宿舍。

然而对于没有英国地址的旅者来说,可以选择把票寄到民宿,通知负责人,或到 National Rail 网站购买,它会连接到相关火车公司网站,有些公司没有免费寄票,需要 £1,或选择 E-ticket, 从email打印出来,需连同信用卡显示给票员。

还有一个就是 MegaTrain,这个网站提供的火车很便宜,有最低£1起。
你可以参考这网站,再配合你的行程地点时间,选择MegaTrain比以上其他的火车来得便宜。
而且票只需要自行打印出来,到火车站去显示给他们看就可以上火车。
我甚至看到有人 save 在智能手机显示给票员看。

像我们从 London Waterloo 到 Salisbury, Price: Youth 16-25 with Rail Card - £10, Adult - £10.50 就是使用MegaTrain订购的,同样的行程比起以上National Express票价来得便宜。

当然,不是每趟都有,所以没有符合你要的行程,还是要选择National Express。

另外,如果你在英国游玩很多天,并且你是外国人,或者有英国人陪同你一起游玩,可以选择Britrail, 提供的火车票是供几天无限乘坐。

如果你不确定要买Britrail 还是单程火车票,你就要算每个你要的单程火车票价,再比较britrail票价,看看哪一个比较适合和值得。

我们就是花半年时间,才摸懂欧洲交通、景点、住宿等,要怎么省钱全掌控在内,刚开始时真的被它们搞到头晕脑涨,英国只是第一站而已。欢迎你也来分享。

订购与参考可以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