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1

7 Apr '11 Europe 3rd day - Paris 1st Day

第三天早晨,如准备了丰富的早餐,面包、蛋,还有她特制的咖啡奶。
悠闲地吃早餐
悠闲地准备行李
先到宿舍外的小商店逛
看看当地的商店卖些什么
发觉一些新奇零食和巧克力,价钱也不贵
买了一些,成为旅途的食物
今天的旅程只是悠闲地感受和过海到法国巴黎

这天的行程

Paris
Train - National Express.com
11:25am Plymouth - 1:24pm Bristol Temple Meads

Price: Youth 16-25 with Rail Card - £9.9, Adult - £15


Bristol Airport Flyer
1:30pm Bristol Temple Meads - 2:00pm Bristol Airport

Price: Adult - £6 x 2 persons, 成人一位一趟6磅, 来回10磅 (
Discounted travel is available to local area students)


Easyjet
4:10pm Bristol Temple Meads - 6:30pm Paris CDG Airport

Price: Adult - (£29.74 x 2 persons) + (
£9 x 2 check in luggages) = £77.48


收拾好行李,要去 Plymouth 火车站搭 11:25am 火车到 Bristol Temple Meads 1:24pm.
一样地,火车票也在 National Express 订购,寄到如在 Plymouth 的宿舍地址。


省钱 Tips:


由于我们乘坐 easyjet 到巴黎,出发地点在 Bristol Airport, 所以从 Plymouth 搭火车到 Bristol Temple Meads, 再转搭巴士到机场。


1. 你可以在 National Express 或 National Rail 选出发地点 Plymouth 到 Bristol Airport, 火车票价包括了到 Bristol Temple Meads, 再从那里到 Bristol Airport 的巴士票,巴士由火车公司提供。


2. 在 National Express 或 National Rail 选出发地点 Plymouth 到 Bristol Temple Meads, , 再从那里另外在 Bristol Airport Flyer 购买到 Bristol Airport 的巴士票,一趟6磅。你可以在网站购买,也可以到火车站购买巴士票。

经过我们的比较,方法 2 省钱!所以下次你也可以比较 2 个方法,因为时间的应用也是一样的。

除了火车、巴士,可以到达英国各地,也可以考虑飞机,英国境内 local  flight 可以参看 Air South West

到了机场,check-in  counters 以航空公司来分类,所以你就要到你乘坐的航空公司柜台去登记。

省时间,就要事先在 easy jet 网站 online check in, 来到机场就可以直接去 check in luggage 排队,不需要去排 check in.

从英格兰到法国有几种交通方法:

航空
1. Flybe
2. Easyjet
3. Ryanair
4. 还有很多其他大的飞机

火车
1. Eurostar

渡轮
1. Brittany Ferries
2. EuroDrive
3. Aferry

渡轮出发地点和到达地点,需要乘坐其他交通公具、费时、很贵,才抵达目的地。除非你要运车。

火车 Eurostar 在 London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乘搭,费时,也有点贵。


由于我们在 Plymouth, 可以在 Plymouth 以外的城市乘搭飞机到巴黎。所以 Flybe, Easyjet, Ryanair 这3家廉价飞机可以供选择。不同飞机在不同的机场出发,经过早前的时间、地点、票价等规划,选择了在 Bristol Airport 乘搭 easyjet 是最经济的。若你在伦敦,也可以乘搭飞机,到这三家航空网站查询伦敦的出发机场。


所以之前就要时常留意这3家航空网站,捡便宜票。他们的票可是很“情绪化”,不同时候不同票价,所以要作规划、思考、计算,以便省钱


在机场享用午餐 Subway 后登机。需要脱掉鞋子、腰带、手表、手提电脑拿出来放在篮子过检验。

Bristol 飞去巴黎只需要1小时,但巴黎时差快英国1小时。一到巴黎,就是法文的世界了。

巴黎有两个机场,Paris CDG 和 Paris Orly, 我们到达了 Paris CDG, 戴高乐机场。

在机场自动贩卖机(需要零钱)或柜台买地铁票到巴黎市区。

买了市区Ticket-T(carnet) - 一套共10张的票,给两个人在市区乘搭地铁,和两张从机场去市区的票。选择买carnet一套10张票,因为它比一张一张票购买来得便宜。机场去市区搭Rer B,需要大概45分钟左右。


巴黎市区的主要的地铁线就是Metro,一共有1-14线,在巴黎市区通用的地铁。当你看到"metropolitan",那就表示入口处。通往郊区的地铁线就是Rer,一共有五线(A-E)。


巴黎票有好几种:
似乎 zones, 单张票或 Ticket - T, 或 pass,还有周末青年25岁前的票。
1. 市区 Ticket - T (Carnet) 
2. Paris Visite Card
3. Paris Pass


和伦敦市区一样,巴黎市区的交通票只要到巴黎后购买就行了,不需要预先在网上购买。


交通参考网站:
1. RATP
2. Hello Paris


巴黎地铁路线

所以我们要从 Paris CDG 搭 Rer B 到 Notre-Dame, 再转达 Rer C 到 Issy 站的民宿。 Notre-Dame 人来人往,美食积聚地。本想到附近 LES BOUQUINISTESSaint Michel, 53,Quai des Grands Augustins, 有人推荐的较高级餐厅享用美食,可是要预定。


结果到附近的简单餐厅,里面门旁边有人弹电子琴驻唱。餐厅很小,餐桌也就很小很密,第一天到法国,要从英国的温文尔雅过来适应法国的豪放。


还好老板会一点英文,问他拿 menu, 他就顶出一片大大木制的 menu 放在餐桌上显示给我们看,上面的字还是用粉笔写的。巴黎餐厅的习惯,会给你一瓶免费的白开水。特殊的餐牌、豪放的食客、小小的歌餐厅,营造出来的气氛,很有当地特色,可能高级餐厅给不到你。

我点的烤鱼,用一块板来上鱼,好吃好吃!


如点的烤鸭,因为法国著名鸭料理,好吃好吃!


结账,他们还真是慢吞吞。离开餐厅,驻唱的帅哥对我说 A-riga-to。我像日本人哦,呵呵。


民宿是个定居法国的中国人的家,巴黎默默微笑民宿,住宿很干净也很安全,只不过稍远,za在巴黎15区,也需要爬一小段的山路。我们两个搬着重重的行李,好累。不过老板娘很友善,厨房供煮食,还可以免费使用洗衣机,两人一晚40欧,算很不错。


法国使用欧元,2010 年以来最低的兑换率为 4, 我换的时候 4.25, 有一点高,其实可以换 4.075 就很理想。过后升到 4.45, 现在 4.35.


休息一晚,翌日要投入巴黎了。

1 comment:

Hui Ru said...

很不错的旅游攻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