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il 2009

非诚勿扰


“你听过一见钟情吗?”

“我一见你就挺钟情的。”

"咱门三见也钟不了情。”



“一见钟情,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对方的气味吸引了,迷住了,气味相投,你懂吗?”

“相投的气味,隔着八丈远也能闻得到,吸引是双向的,不只吸引,而是迷恋,其他都排斥。”



“我想正式当你的女朋友。”

“那种女朋友啊?”

“可以结婚的那种。”

“有个条件。我跟你谈恋爱甚至结婚,所有妻子该尽的责任,我都可以做到,但是你要允许我心里头有别人。我不会有实际的行动,我只是在我心里给他保留一个位子。有时侯会走神,会想念他,但仅仅想念。绝对不会和他联系。你能接受吗?”

“人在我这我这儿,心在别处。”

“你可以不接受,我知道对你不公平。”

“那你能允许我,心在你这儿,身体有时候开小差吗?”

“不允许。”


“他满脑子有不切实际的想法,挺浪漫,内心里,是个理想主义者。”

“结婚是靠缘份,再好,没有缘分也走不到一起。”

“如果一定要结婚,又不可以跟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也得找个知己吧。”

“你不能利用别人喜欢你。”



葛优的幽默,舒琪的甜丝丝表情。。。

故事与对白特别,拍摄手法也赞。。。

你可以看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