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09

历史

还没有完成课程之前几个月,玮玮和我说,她找工找了一个月,没有着落。

再过一个月,她又跟我说,已经过了两个月,整个人的心已经在憔悴。

我当时觉得很夸张,为什么寄了那么多,还是找不到。

听了她的历史,其实不是我们挑剔,也渐渐明白她的处境。

轮到我了,我更加明白了为什么?

总共找了20份工作左右,有些是试验性的。

我不要的工作,他就很快给反应。

一开始第一个,星期日是固定的工作天。

好,才第一个,后面还有一大片森林,拒绝了他。

第二个,又拒绝了。

第三个,本来打算去,玮玮去过了,有问题,所以又不用去了。

结果我三个都还没有interview就拒绝了。

我是apply for reject.

然后等了好长的时间,轮到我花儿也谢了。

全部没有反应,我已经进入另一个境界。

实在没有办法,跑去apply tutor.做老师去了。

想不到,这个是那么快回复的。

面试完毕,曾经有那么一股冲动,想要点头。

可是,理性的思考,也就不了了之。

再去寄,又去面试。

短短几天,同时有三家公司要面试。

我只面试了两家。

另一家那么远,打消念头。

一家远,工作时间又特长,回馈不能成正比。

一家近,也就选择了它。

往往距离可以决定很多,因为很多人也想找近的。

有谁喜欢,提早时间,塞着长龙,拖着疲惫的身躯上下班。

直到我已经工作了一个月,还有公司叫我去面试。

已经寄了好几个月。

身在舒适的环境,还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满足于现状的时候,是不会自觉改变的。

所以尽管身边有人不断告诉你哪里哪里有机会时,你会一口拒绝,非常坚定。

直到有一天,压力与刺激来到你身上,你也就是开始要想作出改变。

还好有自觉的机会,也就因为自觉而陷入了不能定夺。

路的曲折,会模糊了你的想要。

有谁不曾迷失过?

2 comments:

evelyn said...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迷失过,但最重要是找回自己,找到出路。。

Chris Loh said...

不是保守,要勇于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