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08

欠缺一个安慰心灵的拥抱

曾经看过一句话,一个很坚强独立的人,其实内心是最脆弱的。

是的,没有人是不需要陪伴的。

再怎么孤僻的人,也需要别人的注意与关心。

一个跟你说凡事习惯一个人,其实你需要怀疑。

但是一旦想法不正面,就会掉入情绪陷阱里面。

中午距离下班与开始另一项活动之间,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这一个小时,我要用来吃午餐和驾驶。

可是我却需要找人陪。

其实一个小时很快过,但是我按耐不住那个一个人的感觉。

现在想起来,知道为什么朋友约我的时候,叫我陪他,我总是奉陪。

原来我明白一个人的感觉不好受。

看了朋友的blog,说他难过,欠缺一个安慰心灵的拥抱。

想一下,拥抱的确是可以治疗很多。

再想一下,如果有一个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拥抱,甚至可以在拥抱里面大哭一场,不知道会不会更好?

拥抱和握手一样,需要技巧。

一个真正懂得握手和拥抱的人,懂得怎样去安慰心灵。

一阵子的拥抱,不算什么。

一下子的握手,也感觉不到力度。

朋友的blog也写到,人之所以有时候莫名其妙不开心,是因为时常问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

问太多,答案又得不到,又或者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

问了,不开心。

还不如不问。

就是喽,成天为什么。

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想太多。

有事没事,胡思乱想又过一天。

其实,要做就去做,要休息就休息,要找人就去找,要坚强,就要忍耐,要软弱,就要发泄出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f you need a hug, just get it from your family or friends :)
A hug can give positive and comfort feeling :)
Try it 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