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08

一张纸巾

今天讲一个真人小故事。。。

记得一两年前,有一堂课,要每个同学出来讲话。。。

同学们每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故事。。。

有些讲他们的收藏品、喜好、生活小故事等。。。

其中一个同学讲一张纸巾的故事。。。

其实班上很多同学。。。

讲很多故事。。。

但是我偏偏记得这个。。。纸巾的故事。。。

这个同学拿起那张纸巾。。。

一张普通的纸巾。。。有写字的。。。

写了什么。。。不记得了。。。

这个同学说。。。

那张纸巾是她的朋友写上了字,然后送给她的。。。

那张纸巾是唯一的收藏品。。。

然而,纸巾是在。。。。

友情却不在。。。

问,为什么不在。。。

那同学说,她做了某件事。。。

她的朋友不能原谅她。。。

到现在都不能原谅她。。。

从此失去友情。。。

我当时听了她讲的故事。。。

脑里面只有一个想法。。。

为什么会因为一件事,而不能原谅朋友,从此失去友情?

什么事我不知道,我只是知道。。。

在我的字典里面,我总觉得因为一件事,因为不能原谅。。。

而失去朋友。。。

是很可惜的。。。

因为就因为那件事。。。

耶稣说,你要原谅他七十个七次。。。(忘了哪一段经文)

七十个七次是什么意思?

是指完全的原谅。。。原文七十是指完整。。。

所以,我们要原谅我们的朋友,是完完全全地原谅。。。

不管什么事情,都要完完全全地原谅。。。

其实我很庆幸。。。

从来没有人放弃我。。。

只有我自己在放弃。。。

当我放弃的时候,有人把我拉一把。。。

一次又一次地拉,直到拉牢为止。。。

尽管牢了,也有松的一天。。。

依然有人把我给拉回来。。。

一两年前听纸巾的故事,觉得可惜。。。

两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觉得可惜。。。

我没有变。。。

今天又看了一段。。。没有想到我看到了那一段。。。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福音15章:12-13节

要彼此相爱。。。

忘了要彼此相爱。。。

一张写了字的纸巾,我不要。。。

我只是要那份友情。。。

你。。。听到了吗?

我希望你听到。。。

我也相信你听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
我倒想知道你的故事是什么呢?

Chris Loh said...

哈哈。。下次有机会再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