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ember 2008

第五届儿童圣经班假期生活营

两天一夜的儿童圣经班假期生活营终于圆满结束了.

虽然又累又冷,但是还是很开心。

这是我教堂主日学,小孩子的假期生活营。

我不是小孩子,但是我也参与。因为我是新加入的老师。哈哈

去年第一次参加传福音,今年第一次参加儿童生活营,两个都在我生命中留下烙印。它们都是我的经历。

整个生活营的活动都有意思的,包括每一个游戏,信息,表演,活动,歌唱,都是围绕在上帝的话语,所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策划。

可能小孩子不懂,他们觉得好玩,但是当中看到他们的合作精神,保护幼小,互相照顾,其实已经体现了活动安排的宗旨之一。

其实在里面并没有帮上什么忙,多多少少帮一点点。

发觉里面的孩子不一样,一样是小孩子,拥有小孩子的稚气,顽皮,天真,有时候还会闹别扭,哭闹,偶尔闹意见,打一下架,毕竟是孩子嘛。

有一点不同,他们是在上帝主日学班里成长。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他们没有烦恼,和他们一起,虽然没有像他们那样全程那么有活力,但是都没有烦恼。

两天一夜,我什么都没有想,一点烦恼都没有。又过的很充实,真的是开心。

天天都那样的话,真的是无忧无虑。哈哈。

老师也不是好做的。

要带他们过马路啦,有些太小还要帮他上厕所小解,开水给他冲凉啦,帮他冲凉,拿食物给他吃啦,哭了要找妈妈,抱他起来睡在我的手和腿上等等。。。

信息,表演,活动,歌唱都让小孩子爱上了。给他们讲圣经故事,他们的记忆力还真的不错。

因为第二天发问问题,他们还抢着答。有礼物拿。哈哈。

游戏方面,18站,在教堂每个角落进行。

看着那班小孩子,有大有小,因为玩游戏,在教堂跑透透,很是兴奋。

有五组,即信心,爱心,呼召,立约,顺服。全部都是从圣经教导里面拿出来的。

其中有一个游戏,开会的时候,我觉得很有趣。

叫做洗脚游戏。

特别咧。哈哈。

圣经里面也有主耶稣为门徒洗脚。

这个游戏是要小朋友互相为组员洗脚,要他们懂得互相爱护。

那么他们不会说,yerrr..你的脚很肮脏,我不要帮你洗。

没有喽,游戏规则,一定要帮人家洗,从中学习怎样去爱护组员。

那么以后就会帮家人,朋友洗脚。哈哈。

第二天去马六甲,虽然天不作美,没有关系,我们还是平安去,平安回来了。

感谢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d serves us, and we help God to serve others.
Good job.

Chris Loh said...

Lord does not need us to help Him actually, what we do is to glorify Him and share our lives with others so that we could live better and peaceful, love each other. Thanks for always leaving a comment on my blog although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perhaps you can send me an email and let me know your name, nice to mee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