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08

你喜欢的,未必适合你

星光邦参赛者唱歌,唱他喜欢唱的歌。因为,他认为他喜欢的歌,他唱,一定可以发挥出良好水准。

然而,评判员却对他说,你喜欢的,未必适合你。

是的,很多人、事、物,你喜欢的,真的未必适合你。

这个道理,想必很多人不明白,就算明白了,也不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

因为难以接受,为什么喜欢你,却不能拥有你。

执迷不悟就是其中一个。

不爱就不爱,不要舍不得离开。

很多人,拿得起,放不下。

有人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也有人在乎曾经拥有,更在乎天长地久。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你如果用力拼命地去抓,到头来,双方受伤。

太过于执著,把自己和对方套得紧紧的,又何苦。

不是他对你好,你就要接受他;也不是你对他好,你就期盼他接受你。

爱,不是自私。

爱,也不是让人难受。

如果爱了,却让对方难受,那么请放手。

因为再继续爱下去,就变成了自私。

他根本不适合你,你可能其实不是属于他的。

那么就不要强求。

爱,不是逼的,爱也不是强求的。

爱,是给你选择的自由。

记住,爱是给你选择的自由。

放手,不是叫你漠视,漠不关心。

放手,是要对方过得更好,而不是被锁头锁着,寸步难移。

你不是他的负担,他也不是你的负担。

没有人是对方的负担。

不适合,不是属于对方,就要离开。

离开,并不是不管对方死活,而是期盼对方一切安好。

当晚,因为一句话,我知道我要怎么做了。

如果上帝说,我不是属于他的,我知道怎么做。因为我听你的。

不是属于你的,不要去拿;不是属于别人的,不要强求别人接受你。

你喜欢的,未必适合你。

换一个形式去对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的真实面对
如果,有了答案就让对方知道
你知道如何做,对方不知
还是会有不妥

感谢你的存在
感谢主
给我这个机会
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