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09

清官难审家庭事

图片自www.xycity.com.cn

自古以来,清官难审家庭事。

清官:“来者何人?为何击鼓?”

婆婆:“我不喜欢我儿子娶那个媳妇!”

清官:“都已经娶了喽。”

婆婆哭闹:“呜哇。。。我就是不喜欢,她坏心肠的。。呜哇。。。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

清官:“本官相信你。”

婆婆:“可是他们不相信我。。”

清官:“你不喜欢又能怎样,你儿子都已经娶了。你不喜欢,你儿子喜欢。就算真的心肠不好,也是你儿子去受。你干嘛替你儿子担心。适不适合,他自己知道。”

婆婆:“他被她迷住了,哪里知道。陷在爱里面,哪里知道。”

清官:“就算不适合,也是他自己选的,你都会说他陷在爱里面。问世间情为何物,婆婆,很多时候,你不喜欢,人家喜欢,你也不能说什么,因为他们喜欢。就算给你劝告了,他们还是一样,你就由他们去吧。”

婆婆:“这个是什么官?”

清官:“让时间冲淡一切,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工具。”

婆婆:“清官说话是话中有话。”

清官:“婆婆,果然姜越老的越辣,唯有老姜,才听得懂本官的话中有话。”

婆婆:“我现在明白了。”

清官:“退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