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09

因为我爱你


去年因为要找关于圣经的答案,我记得我在儿童圣经班假期生活营,听过这个故事,但是那时候我没有注意听,可是我知道这个故事会有所启发答案。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这个故事是什么题目,在网络上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结果我就不找了。

昨天,我又要找别的东西,也是找不到。但是我却突然间看到译本书等背面有这本书的广告。

哇!!我找到了咧!!!!无意中找到了。

其实他已经在我身边好多年,只是我不知道这本书,而且我最近才听到这故事。

世事就是如此。其实真的很玄。。

这个故事很重要,有意思的。

在此分享。。。请尽情享受。。



作者:Max Lucado

绘图:Mitchell Heinze

丘慧文,郭恩惠译



很久以前,在一個很遠的地方,

那裡住著一位智者, 名叫"薛老爹".

薛老爹為孩子們建了一個美好的村子,

讓他們可以快樂地在池裡戲水,在樹上盪鞦韆,在草原上奔跑.

老爹知道孩子們所有的事情,

他了解他們,愛他們.也隨時關心著他們.

只要有孩子叫他,不管他在做什麼,他都會放下工作,轉過身來.

這就是老爹砌牆的原因.

因為在村子外面是一片死寂的森林,

那裡面佈滿了刺人的荊棘,凶猛的野獸,還有看不見的陷阱.

那不是老爹所愛的孩子們可以去的地方.

所以,老爹沿著村子的外圍堆起了一座石牆.

這牆比老爹還高,就算他伸長手臂也搆不到牆頂.

他鄭重的告訴孩子們,

"牆外面很危險,

你們生來就是屬於這村子,不屬於外面那個可怕的地方.

和我在一起,這裡很安全. "

但是,他心裡明白,事情遲早會發生的.

當老爹把最後一塊石頭砌上牆後,

他回到了工作室, 將一根長長的白楊樹枝削成一根木杖.

他把木杖立在角落,並對自己說,"我準備好了."

一段時間後,有一個男孩跑進老爹的工作室.

這個男孩叫沛德,

他有很強的好奇心和用不完的精力,常常讓老爹又歡喜又擔心.

他上氣不拉下氣的說,"牆...我發現......一個洞!一個大洞!人都爬得過去耶!"

老爹問他是怎麼發現的.

沛德說,"我沿著牆走,想找看看有沒有....."

" 洞?" 老爹馬上接著說.

沛德很驚訝老爹怎麼會知道.

老爹問沛德,"你想從那裡看外面的森林?"

沛德回答,

"我好奇嘛!薛老爹.我想知道你為什麼不讓我們出去,那裡有什麼不好嗎?"

老爹告訴沛德,

那不是他該去的地方,去那裡會受到傷害.

你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可是,不要去你唯一不能去的地方.

你如果離開這裡,會找不到回來的路.

沛德問老爹,"那你會把那個洞補起來嘍?"

老爹答,

"不會,沛德, 我留那個洞是因為我非常愛你們."

沛德不解的說, "但你剛才不是說,你不要我們離開這裡嗎?"

老爹說,"我不要你們離開.我希望你們和我一起待在這裡.

但我也的確在砌牆的時候,故意留下一個洞."

沛德更疑惑了,"可是,如果你不把洞補起來,小朋友可能會走掉的."

老爹答,

" 我知道,沛德. 但是, 我希望,

孩子們是因為想要留下而留下來,不是因為不得已才留下來."


沛德的腦子一片混亂....不知不覺地他來到了圍牆邊.

他告訴自己,
"我不會靠太近的, 我只偷看一下外面就好."

突然,沛德的心裡一下子湧現出好多的問題...

我幹嘛要做老爹不要我做的事呢?

我怎麼會這麼好奇呢?

想看看牆外真有什麼不對嗎?

此時,沛德己經走到洞口邊了,他趴下來往外爬,一直到可以把頭伸出牆外.

"我只要看一下就好,有什麼關係嗎?"

最後, 沛德不但鑽出了洞口還走進了森林,

他覺得森林並沒有老爹說的可怕,

但是,那是因為他沒有看到躲藏在暗處的危險,

沛德決定要回去告訴其他人,

他來到了牆邊, 可是,那個洞不見了.......

沛德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那個洞,

突然,他聽到後面的樹林裡有奇怪的聲音,

他往森林裡頭瞧,但什麼也沒看見,

然而此刻,森林看起來不再那麼友善,他感到害怕....

"薛老爹!薛老爹!對不起,我沒有聽你的話!求求你來我!" 沛德無助的大喊求救.

而深愛他的薛老爹在他還沒開口求救之前就已經聽到.

當沛德德離工作室消失在老爹的眼前時,

老爹便轉身脫下圍裙,拿起放在角落的木杖,往牆邊走去.

甚至在洞口闔上之前,老爹就已經用他強壯的手臂,在另外開一個洞.

他爬過洞口,離開他所造的村子,出發去找他的孩子了. ^^

2 comments:

*-food detectives-* said...

this story has ending? eg. he finally rescue the child??

Chris Loh said...

yup..it 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