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09

上帝顾念你

讲一个故事。。马太福音20章:1-16节

耶稣说了一个故事。。

天国就好像家主,他清早出去雇用人,邀请人们进家主的葡萄园作工。

他和工人讲定了,一天工作,就给你一钱银子。然后就打发他们进葡萄园去。

过了几个小时,家主又出去了。看见街市上还有人闲站着,就对他们说,你门也进葡萄园去,应当给你的,我必给你们。他们也进去了。

又过了几个小时,家主又照样出去,照样看到人,也叫他们进葡萄园里去。

又再过了几个小时,家主又出去了。看见有人站在那里,就问他们,你们为什么整天在这里闲站着呢?

他们说,因为没有人雇用我们。家主就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

到了晚上,园主对管事的说,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后来的开始,到先来的为止。

后来被雇佣的人来了,每个人得了一钱银子。

一直到起初被雇用的也来了,他们以为必得到更多,其实一样得到一钱银子。

他们得了,就埋怨家主。

我们整天劳苦受热,那后来的只做了一小时,你竟叫他们和我们一样么?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说,朋友!我没有亏欠你,你与我讲定了,不是一钱银子的么?

拿你的走吧,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一样,这是我愿意的。

我的东西难道不可随我的意思么?因为我作好人,你就红眼了?

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

故事完毕。

耶稣喜欢讲故事,而且他的故事意义深重,他的故事,就是代表了上帝是怎么看待我们。

三点:

1. 上帝是邀请人的神,他寻找你。

2. 上帝是顾念人的神,他给你需要的,并且丰盛够用。

3. 上帝没有亏欠你,他给你他约定好的。

故事显明,上帝是一个顾念人们的上帝。

上帝的恩典奇妙而且够用,他寻找人,不是人寻找他。好像家主那样,出去寻找人。

他在意人。他的目标是人。所以他出去寻找人,没有工作的,他请他们进葡萄园工作。

他不在意葡萄的收成,在意的只是人。

所以上帝是个邀请的上帝。他常常向人说,来,跟从我。把你的重担都交托在我身上。他常常邀请人们回到他身边。

当人觉得没有希望,上帝仍然给你希望。

他顾念你,不会让你在外面闲着。

上帝约定好的,他一定会做,他没有亏欠你。

不管你是先信主,还是后来才信主,他一样对待你。

没有先信的,比后来信的有优先权。他乃是给你他所约定的。

不要以为你先信,你得的必比别人多。

他没有拿走你的,来给别人。他乃是自己拿出自己的,照样给你。

不要以为你后信的,你得的比别人少。

他无时无刻顾念你,看见你在外面闲着,他仍然邀请你。

他顾念你,你常常在他里面。

要告诉你,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同,然而在上帝面前,你是他的儿女。

无需羡慕他人得到多,也无需妒嫉他人得的比自己多。

上帝给你的,是出自他自己的,你并不缺乏。

下一集讲另一个故事,你会明白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