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09

林明 Final Part 之通往天堂的地方

终于来到final part了,看的人会不会觉得我这个两天一夜的林明之旅,给我讲到好像很多天,很多地方去,是不是很吸引人?哈哈

林明,人们闻名而来的,就是来爬这个林明山——通往天堂的地方。

第二天,凌晨4点,就爬起身来,准备爬林明山。

夜深人静,当人们还在熟睡当中,我们一家人已经摸黑出rest house门口。整条街,没有人,就只有我们一家人,从rest house走路去爬山。

从rest house走路去,需要走一段路。。并不是很远,走路就可以了,反正都是要爬山,运动。

林明山,就在图书馆后面,图书馆的前面是pasar。查不多到pasar喽,看到一辆巴士停在那里。

哦,原来有旅行团凌晨刚到林明,就是要来爬林明山。

摸黑爬山,需要电筒。。可是我们只有一个。。。

他们也来爬。。。大伙儿都一起爬。。。

她可是我爬了这么多山以来,最难爬的山。。。

因为很高!!!那些阶梯。。我的天。。有做等于没有做。。做到那么高。。。。一个脚跨上去之间需要那么高的距离。。。

亏报纸还说不难爬。。。。。

应该是我的问题。。。

那些uncle auntie。。。那么大年级的。。。也来爬。。还真健壮。。。。不过也有些放弃不爬。。。

暗暗那样。。。。爬了好久。。。

终于到了。。。。很辛苦。。。等日出。。。可是奇怪。。。站的位置很小。。。又那么多人。。。虽然有亭子,可是这里就是终点了吗?那边有一条路哦。。。下去的。。。是不是还要走?

可是一大堆人就是在那里等。。。。等了很久。。。有人去了那条路。。。然后用手电筒往我们这里照。。。

哦。。。。跟这去。。。。那里才是目的地啊。。。。宽阔。。。。

才看得到日出。。。还有云海。。。。。

真的是没有看过云海。。。。

从山上往下看。。看到林明小镇。。。慢慢随着天亮。。人们的灯火也开始点着。。开始一天的作息。。

山上看。。真的很不一样。。。

另一边还有遥远的大山。。。大河。。。。

还有那个gua cheras。。。。看起来好像一个人的样子。。里面有彩虹瀑布。。。

由于gua cheras 的彩虹瀑布也是需要很早去。。所以不可以同一天去林明山和彩虹瀑布,必须多留一晚。。第二天一早去彩虹瀑布。。

而且进入这个gua cheras,需要四轮驱动车。。。

虽然我没有去彩虹瀑布,但是可以大概介绍。

她是早期由当地原著民发现的,后来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当地的华人。。。渐渐变成了人们去林明所要观光的其中一个地方。。。

为什么里面有彩虹瀑布。。因为当清晨的太阳照进去洞穴里面。。。那个瀑布会友形成彩虹的颜色。。是不是很神奇咧。。。

林明山也不赖。。。辛苦爬上来。。是值得的。。。

看到云海。。。遥远的大河。。。

感觉就好像海市蜃楼。。。

所以有这个称号——通往天堂的地方。。。

下山了。。。就要吃林明的山水豆腐啊。。。

哇。。我跟你讲。。。。

她的林明山水豆腐。。。滑到~~~~

爽啊!!!真的好吃。。。慢一点。。就卖完喽。。。

吃豆腐的时候,看到昨晚的图书馆uncle呢。。。。



天还未亮,看到一片云海底下的一闪一闪灯在陆续亮着。



那时候月亮还在,拍照技术问题,把她拍成了漏出来的月亮。



这支柱就是最后的聚集终点。



当天慢慢开始亮了,云海看得更清楚,她也是即将离去的时候。



不一样的日出



是不是很美?



云海渐渐散开了



看到那个远远的白色东西吗?她就是遥远的大河。



遥远的Gua Cheras,像不像一个人的样子?彩虹瀑布就在里面。



海市蜃楼



上下山的路


高高的阶梯



有栏杆



天亮了。。



云海底下,就是林明小镇



这个就是山水豆腐啦,被我咬了一口。还有林明面。


林明两天之旅的blog,已经完毕了。怎样?有没有想去的冲动?

这个地方,不是什么先进大城市,但是她是曾经风靡一时的锡矿场座落之地,现在有的是自然纯朴的大自然现象和亲善的居民。

她让我见识到了迷你小油站、独特的博物馆、世界闻名的锡矿场、百年历史的吊桥、民众图书馆、很辛苦爬了林明山,只为了那一刹那的海市蜃楼。。。还有少不了和当地居民的心灵交流与她那滑溜溜的豆腐。。。

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

住在城市的你?是否准备被大自然的滋润,向纯朴的心灵交流迈进呢?

离开了林明,我继续北上,下一集告诉你。

林明再见。

1 comment:

*-food detectives-* said...

got!got!next time i wana 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