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ruary 2009

绿色人缘 H.E.A.R.T

图片自:flickr.com

在最近的几年,各大媒体,大中小型企业,都在说环保。。。


everything goes green...


绿化我们的家园,绿化我们的地球。。。


当我们在说环保,绿化我们身边的一切的时候。。。


我们是否有说到要绿化我们的心灵?绿化人缘?


我在保章看到这样的软性文章。。。


题目:“从‘心’出发,创造绿色人缘”。


说绿化地球说得多了,却没有听过绿化人类的心灵。。。


所以激起了我的阅读兴趣,也值得分享。。。


绿化我们身边的人的心灵。。。从“心”开始。。。


H.E.A.R.T


H - Hug - 拥抱


嗯,你多久没有拥抱?对某些人来说,可能天天都在抱。那么你抱的是谁?可能抱来抱去都是同样几个人,有没有扩展呢?


你知道拥抱是一个治疗吗?从“心”出发,第一个就是拥抱了,可见拥抱是多么重要。


一个拥抱,就是一个亲密的接触,一个深至心灵的治疗。如果一个医生懂得使用拥抱来治疗,我想,他是懂得治疗人最内心处的心灵的人。


新年假期结束,当我要离开家乡的时候。。。我也给表弟妹、阿姨、外婆来个拥抱。。。从他们的表情,可以感觉到那股温暖的感觉。。。


E - Encourage - 鼓励


鼓励是另一个积极正面的话语。一句正面的话,可以使到一个人积极向善。可以把一个人从低谷期给拉出来。


最近收到朋友的sms,他说今天很美丽,今天的天气很美丽。。。


是的,这个夜市一个很积极的魔咒。。。说得多,听得多。。。


你自然感觉今天天气很好,心情很好。。。


A - Appreciate - 珍惜


珍惜,有多少人真正懂得珍惜,还有真的是用“心”去珍惜。


珍惜你的员工,珍惜你的丈夫为你付出,珍惜你的太太为你烹饪,珍惜你的朋友,与你共度晚餐。。。。珍惜你的父母,珍惜你的家园。。珍惜这个国家。。珍惜这个地球。。。


我记得当我在巴厘旅行的时候,我不喜欢那里。。。并不觉得它美丽。。。我觉得马来西亚还要美。。。


当我回来,重看我所拍的照片。。。。觉得。。。她其实也很美丽。。。


为什么在那里不会觉得?看了照片会觉得?


身在那里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在那片大地上。。我拥有了整片大地。。。


可是我不感觉美。。。


看着那张照片。。。它只不过是一块大地的其中一个角落。。


我却觉得她美。。。


这个表示什么?表示不会珍惜所拥有的,只会回首那逝去的小东西,不识货?


R- Reach Out To The People - 帮助他人


住在这个城市里面,是否常常会提防陌生人的假冒,不敢乱乱去帮助他人?


有一次,我驾车,走进了一条路,中学前面的路,又分时段,刚好我闯进了的时间是错的。。。


结果,反方向的车一直前进。。。。我却不能前进。。。塞在当中。。。


等了好久。。。反方向有一辆车,uncle停了,让我倒退,以便我可以走出这个塞车区。。。


当我倒退,另外还有几个auntie, uncle在帮我看交通。。。。


T - touch - 感动


用“心”出发,以拥抱为开始,以感动为末。


感动在后面,不是就此终止,而是不断不断地延续下去。。。


要怎么感动人?


其实,有时候可以是一个突如起来的温暖拥抱。。


一个振奋人心的鼓励话语。。。


一句告诉你珍惜的人的感恩话。。。点一首歌。。。送一点小礼物。。。


写一封信。。。花时间来谈心。。。


一个用诚心去帮助你身边的人。。。


都是一个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