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ember 2008

抛弃

新blog新的一篇文章,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个题目。可能刚才谈起吧。本来想好的那道菜,不是这个名字的。但是现在换了菜单。不要紧,这是我感性所泡制出来的新菜肴。

最近无意间看到一个人的blog,然后喜欢去他的blog看。不是什么华丽的图片,也不是什么诱人的设计,吸引我的,就只是那些长长的文字。

通常,我看到那么多字,我是不会去看的,可是它有本事拉住我。

无他,只因为这个blog的主人写的东西,是关于他与上帝的约定。

就这样,拉住了我的眼光。

喜欢看他的blog,里面有他的见解和上帝的话。。给我很多新的想法。。。

这样。。我释放很多。。。

记得以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一篇文章。。。

写着。。。

这个世界上。。。。

你的父母有可能抛弃你。。。

兄弟姐妹抛弃你。。。

孩子抛弃你。。。。

丈夫抛弃你。。。

妻子抛弃你。。。。

朋友抛弃你。。。。

甚至连你自己都抛弃自己。。。

只有牠天父上帝永不抛弃你。。。

是的。。任何人都可能抛弃你。。。

就只有牠不会抛弃你。。。。

当你觉得被人抛弃,觉得沮丧无助的时候。。。

记得。。。你不是孤单。。。因为有一位天父,牠永不抛弃你。。。。

不管受到什么委屈。。。不管怎么被人遗弃。。。相信只有牠。。

依然在你身边。。。。。。

记得有一次牧师说一个姐妹。。。

她的丈夫时常阻止她去教堂事奉。。。

常常骂她。。。。

不体谅她。。。

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去教堂,就是常常阻止她。。。

使她难过。。。

牧师有一次问这个姐妹。。。。

给你选。。。。

要你从来。。。。

你还会要选择嫁给你这个丈夫吗?

你知道姐妹说什么吗?

我会再选回他成为我的丈夫。。。

这个简短一句回答。。。已经代表了一切。。。已经打动了人的心。。。。

我是很佩服这个姐妹。。。。

换作是我。。。我看。。不用等给不给我再选择。。。简直现在马上就离婚。。。

他约束我的自由。。。一点呼吸空间都没有。。。

可是这个姐妹不一样。。。

可能真的是爱吧。。。

爱——完完全全的爱。。。。

她不会抛弃她的丈夫。。。尽管她丈夫怎样约束她。。。。

她是伟大到~~~~~

不是每一个人可以做得到。。。

你能做得到吗?

永不抛弃一个人。。。

你的限度到哪里?

是否给他多一次机会?

你能给多少次机会?

你愿意给多少次机会?

你可以忍受多少?

是否让你无法在忍了,所以你抛弃?

什么程度才是叫做无法再忍?

你的心门关了吗?

或者换个角度来看。。。

被抛弃的人,有什么想法?

是否会觉得是自己的错?

是否自己会去挽救?

是否争取再一次的接纳?

一个人做了什么事,可以让一个人选择抛弃他?

是不是不管他曾经有多好?

他的好已经不能抵消他曾经的不好?

我想。。。就只有不爱。。。。

不爱。。。就什么都没有了。。。。

这一盘菜。。。。新blog新开张的菜。。。不知道煮到好不好吃。。。。

只知道,是我突然间感性煮出来的。。。。

有时候意外收获可能比预先想好的来得多滋味。。。。

心门开了。。。才会得到更多。。。尽管外面的风会吹乱了自己的内心。。。。

4 comments:

*-food detectives-* said...

虽然你搬家了。。但还是会支持你!谢谢你刚才的那些劝告。。。

Anonymous said...

哈哈。。。谢谢。。。。给你甘蔗。。。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Why is tebu not watermelon? ahaha joking~

Chris Loh said...

tebu in hokkien is thank you mer...gam siah gam si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