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vember 2008

我一定不赞成

看家好月圆。。。

荷妈有一句对白。。。对着她那几个孩子说。。。

你们要做什么,我无权干涉,但是如果要问我意见。。。

我一定不赞成。。。。

这个对白在同一集里面出现了几次。。。。

就让我想起。。。。

好像有点不对劲。。。。

话说在前头。。。你要做什么,我不能干涉。。。

对啊。。说得对。。。。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要做什么。。。别人又不能阻止你。。。

但是后面那句又很奇怪喔。。。。

如果问我意见。。。我一定不赞成。。。。

这样讲。。

很野蛮咧。。。。。

呵呵。。。

不过我喜欢这句话。。。哈哈哈。。。(我野蛮)

很多时候。。。

我们不能干涉,不能阻止别人做什么。。。

但是我们心里不喜欢。。。。

却又无能为力。。。。

是的。。。

他有权利做他喜欢做的事。。。。

我也有权利喜不喜欢他做的事。。。

虽然不是做在我身上。。。

但是毕竟是人。。。还是会有所感觉。。。

如果他问我他这样做。。。我赞不赞成。。。

我凭我不喜欢,我说不赞成。。。。

他如果听我说的话。。。那么我会很开心。。。因为我的目的达成了。。。

一个人,如果他说的话可以让人家服。。。

那么他一定很有影响力。。。

他有影响力到别人决定要做的事,会因为他今天说了一句话。。。

而决定放弃。。。。

有些人。。。你明知道他做不对。。。

你好心要帮他。。。可是他却听不进。。。。不是他不要听。。。

而是他整个人都已经身陷在泥中。。。。

拔不出来了。。。。

所以你说到嘴巴烂。。。还是没办法。。。。

那怎么办?

没有怎么办。。。就只好让他自己醒了。。。。

因为你已经做了你要做的事。。就连不做的也做了。。。

他真的需要自己醒。。。。他真的需要痛苦。。。

他才会真正觉悟。。。

所以不要阻止他痛醒吧。。。

我也想做个有影响力的人。。。。。想想。。。。几好。。。

因为我可以达到我的目的。。。。

你们要做什么,我无权干涉,但是如果要问我意见,我一定不赞成。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每个时候都是不赞成的。。就算不赞成,也要有理由。。不能野蛮。。就像荷妈。。她根本就不野蛮,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经过思考,与回顾。。她没有轻举妄动。。

Anonymous said...

谢谢这位新客人的留言。。。是的。。不赞成就要有理由。。当然,我知道荷妈有理由,但是你看回去有些片段,有时候她没有表现出来,别人不明白为什么,就会觉得不可理喻。。。

Anonymous said...

就算他说出来了,外人也会认为她有妒忌心。。如果自己的子女都信不过自己的母亲,那就真的有点可悲。。毕竟那些子女与她共患难多年了。。

Pingu said...

看戏不要看到中毒咯~~~哈哈!

Anonymous said...

那还真的是说也难不说也难。。。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间最美是温情。。。

*-food detectives-* said...

哇。。口水战!!但我没看家好月圆,不能给什么意见。。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is post!!!
It hit the points!

Chris Loh said...

hit what points? gona explain 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