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08

艺术家的脾气

这个星期开始在原本的公司上班。

这个星期,估计都是在做上颜色的工作。

从第一天到今天,工作还算过得去。

我是怎么工作的?

非常悠闲。非常悠闲的意思不是指没有东西做。

而是有东西做,我工作的态度很悠闲。

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因为上颜色。

看心情。

真的很需要心情。

没有心情,就这里动一下,那里动一下,拿书看一下,参考一下。

有心情了,就开始动手,全神贯注。不讲话。我做工是不讲话的。

图画上颜色上到一个段落了,就休息一下。

迟点再继续。

上颜色,不要催我。我就可以慢慢上。

慢慢上,再遇到我心情好,耐性子,我就上美美。

上美美,我就自我要求高。

找参考书,非素质好的色彩图画书,你不会被我相中。

我只要素质好的。

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里,就算程度没有到素质好的参考书那样,我还是要学,要模仿。

唯有这样,我才可以进步。

学,当然是找好的来学。

上颜色途中,突然间眼睛扫到隔壁的同事在看我上颜色。

开始浑身不自在。

不喜欢人家看着我做东西。

因为自我要求高,尽管功夫不到家,总算有进步。

至少自己有满意的一点。下次要再接再厉,仍需要好心情才可以生产。不管个人水准有多高,有待进步的空间是很重要的,因为没有人是完全到了极限。

另外,同事有表扬。这可算是鼓励。

好。。。。暂时满意我上的颜色,尤其喜欢某些图画,觉得自己上到还不错。

继续进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