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ember 2008

不快乐

有一个朋友不快乐。。。但是我不懂要怎样开解他。。。

虽然认识不深。。。但是他给我的印象。。。以前是快乐的。。。

为何现在不快乐?不是现在。。。而是好大半年前。。就已经听到他讲不快乐。。。

到现在还是听到同样的不快乐。。。

问为什么不快乐?

其实我不喜欢这样问人家。。。因为一个人不快乐。。是需要另一个人去开解。。。而不是去问他为什么?

一个真诚的朋友是来找你解决你的问题。。。不是和你一起谈论问题。。。

本来就够烦了。。。还要来问为什么。。。

不快乐。。每个人都有。。。只在乎你怎么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每一天。。。

我帮不到他。。。

我爱莫能助。。。

我感到无助。。。

真正的朋友,是当你的朋友不快乐,你也会觉得不快乐。。。

但是不是要你去和他一起不快乐。。。这个时候,你更加要有积极正面的思想。。。

不是和他一起死气沉沉。。连说话都没有力。。。

他说不知道何谓快乐?

我其实明白,为什么人会有不快乐。。。

而不快乐的原因。。每个人都不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

但是每个人也因此有不同的解决之道。。。

想法扭回正面了,找到了别人的帮助。。固然是好。。。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找得到。。。不是每个人都找到那把开锁头的钥匙。。。

而帮助的人。。需要用什么力量来点到那个重点?

点到了。。。固然就是开解了。。。

点不到。。。就还是不快乐。。。

一个人不快乐。。。除了要找到真正的点在哪里。。。来对症下药。。。

还要需要旁人的协助。。。

但是不是每个人不快乐都知道原因。。。

没有原因的不快乐。。。不要紧。。。

还有旁人的开导。。。

问提示。。。一个人不快乐。。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开导。。。

不是说你没有本事。。。而是。。人不对。。。

你不对他的口味。。。不管你说什么。。。就是帮不到他。。。

又或者是。。同样一句话。。别人说,你也说。。。可是偏偏就是他听了别人说的觉得比较舒服。。。

无他,只因为你不对他的口味。。。你不是他需要别人开解的人选。。。

我不知道怎样帮助他。。。

原本没有什么强烈欲望。。。

但是我的脑。。很会想。。。

当想起了他。。。

又想一下自己没有办法。。实在是觉得很无能。。。那种束手无策的感觉。。。

那种想要做。。。却苦于没有办法的感觉。。。

我只想他快乐。。。

我不是自私。。。希望别人快乐。。。是希望别人真的快乐。。。

我希望我有力量。。。不管是不是对味。。。

只因为我要拿出我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他。。。

常常人说,现实和理想是两回事。。。

但是我仍然希望我能够做。。。

当我希望我能够做。。我要我真的付出行动。。。

当我真的付出行动。。我要我不会计较得失。。。

当我付出行动以后。。我要相信我的行动是可行的。。。

当我相信以后。。我要我自己不要遇到挫折而放弃。。。

我要自己向上帝看齐。。。那个永不放弃。。。用爱来爱儿女。。。并没有放弃你我的上帝。。。请上帝赐于我力量。。。我希望我还能做。。。

是的。。。

我真诚希望你会好起来。。。你并不是一个人。。。身边还有很多人都关心你。。。希望你快乐。。。

耶稣说:“凡劳苦重担的,都可以到我这里来。”

我们的忧愁,烦恼。。都可以交给他。。。

相信。。。。

2 comments:

*-food detectives-* said...

其实,当他感受到你是真诚的对他,他会感到开心的,我是这样相信这。。。

Chris Loh said...

或许付出根本就不应该想那么多。。。付了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