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09

大马脸谱

大马迈入52周年独立,今天报章报导了大马给予外人一个什么样的性格与脸谱。(参阅《星州日报,快乐星期天》——30/8/2009)

大马究竟给外国人留下一个怎么样的印象?因人而异,也因身份、文化、背景等等而异。

根据本小姐的经验,去印尼旅行,碰上同行的大马华人,然而却彼此认不出本是同根生。

在本土走在街上,与外国人搭讪(本小姐善于走在街上与别人搭讪),有辛与外国人交谈,得到的答案是,大马人很亲切,尤其是遇到本小姐。(禁止不断使用本小姐的字眼与自满)

大马人如何活出自己,就如何塑造出大马人给世界。

无可否认,大马具有很多民族,每一个民族有不同的脸谱,再加上一个民族里也有很多性格,真是为大马的脸谱添上几分姿彩,百花齐放,可以玩得起变脸。

大马经过半世纪的独立,相信在各个方面,包括大马可爱的子民,都有所进步了。思想上,多少都有点改革,不然也不会有政治海啸的发生。当然,还有待改善的地步,凡事都有进步的空间,好了,还要更好。

大马脸谱与性格,完全由大马人民所塑造出来,多元种族就是大马有利的资产。

大马土地因着人民的文化而肥沃,土地没有经过滋养,充其量也不过是废地一片,连埋垃圾都嫌太硬。

土地与文化需要耕耘,性格更需要培养。

可爱的大马子民,加油吧!

1 comment:

Tey Khang Fai said...

祝大马生日快乐。
本少爷为大马进步斗争。